懿瞑觉得这很中

Ծ‸Ծ

焰中玫瑰




  听 一颗狼星 的 《无人区玫瑰》 突然来的灵感

    随便写写,文笔不好外加不会取标题,各位见谅,不喜轻喷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“亲爱的,你会来拯救我的,对吗?”


  我将一整盒火柴尽数划着,扔向洒满汽油的地面,自言自语着。


  我抱膝,依墙坐下,注视着近乎是瞬间蔓上来的火焰。尽管我深知自己此刻究竟是有多么荒缪可笑,可我仍想、也认为这值得一试。


  烟雾呛得我快要窒息,本就搭得不结实的木房好像马上就要坍塌。


  恍惚间,与他相处的点点滴滴浮现在我眼前——


  我看到了与他初见的自己,被他吸引,心中泛起道道涟漪;我看到了着急探秘的自己,搜查般地,想得到关于他的信息;我看到了因他而悸动的自己,他的样子填满了我的整个脑海……
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我感觉自己仿佛快要睡去,迷迷糊糊地,我似乎听到了谁在呼唤着我的名字,我隐约见到一抹身影破门而入,那身影是如此的熟悉,如此的焦急。


  是他,他果然来了。


  但我却突然眼前一黑,一动不能动了。

  再次睁眼,竟是在自己的卧室里,费力地支撑着坐起来,我发现了伏在床边的他。


  见我醒来,他皱眉,大声训斥着,说我那行为是如何如何的危险。


  “我不在乎,”扯出疲惫的微笑,我问着,“可你还是来救我了,冒着危险,你一定是爱着我的,不是吗?”


  “你知不知道,要是我晚来一步,你就完蛋了!”刻意回避了我的问题,他责备道。


  我想握住他的手,却无意间看到那上面烧伤的痕迹,心中狠狠一痛。


  他怔住,后退几步,又将手背到身后,长叹一口气,没再说话。


  不久后我恢复了,期间一直是他耐心地照顾着我,这让我更坚信自己的想法了——我爱他,他也爱我。


  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,送走他后,我悄悄将焚毁的木房重建,做成一个花园,种满了鲜红的玫瑰,并悉心地侍弄着她们。


  花开得迅速,我精心挑选了几枝,用彩纸包装好,拿去送给他。


  眼看着他就要接过鲜花,可肩部猝然袭来的钻心的疼痛,似乎要将我从什么之中抽离出来。


  我忍着痛苦缓缓睁开眼,周围的熊熊烈火使我不禁一愣,可身上的灼烧与压迫感和呛人的浓烟又让我无法思考。


  原来,一切的一切都是幻觉啊。


  听着火焰嗤笑般的噼啪声,我苦笑,闭上眼,任由他将压在房梁下愚笨的自己无情吞没……







  “哎,你们还记得前两周刚出院的325病房15床的那个女孩吗?”


  “就是那个没陪护也不怎么爱跟别人说话的那个吗,她怎么了?”


  “听说她回家以后没两天就自焚了,等人发现的时候早就晚了,房子都快烧没了!”


  “啊,我也听说了,我还听说她家有个小花园,全是她自己种的玫瑰花,这一烧可好,一朵没剩!”


  “啊?不能吧,之前看她不还挺好的吗?”


  “说的就是嘛!本来挺好一小姑娘的,唉,算了算了,别人家的事咱就别管这么多了,可惜了,正是青春好年华啊……”







  我从一出生就注定了自己是孤独的,家人很早就将我抛弃,也没有朋友,是你的出现给予了我光明与希望。我一次次地真心为你付出,在院子里种下一株株想送给你的花儿,可换来的却是你一次次的辜负。


  还真是可笑啊,直至生命的尽头,我居然仍在想着你,终究是忘不掉你,甚至还妄想着自己临死前能见一面真实的你……


  只是可怜了我的玫瑰……她们会陪着我一起去往天堂吗?


评论(3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